鱼京

上一篇 下一篇

【缘岩】五百块如何兼顾维生与任务(二)

是现pa连载

其实没啥可警告的,这篇很健全。

连载!我终于有胆子写连载了!求一切鼓励和支持,我对写连载真的没有一丢丢信心。不然很可能自我嫌弃想不开然后堕胎跑路(……)

感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对于连载来说我真的是玻璃心。大家的每一条回复都是对我的实际鼓励,十分感恩!实在是太忙了,有空我会一一回复。

实在是高估我自己了,一日一更五千字实在是不现实。估计是隔1-2日一更




☀🌙


岩胜今天醒的很早。终于安顿好住处的平稳感以及身体的劳累让他昨夜的睡眠质量出乎意外地好,他感到头脑十分清醒,除了四肢肌肉有些酸痛以外其他一切都好。

 

他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平时起床的时间,而他现在一点也不困。于是岩胜躺在床上开始盘算今后的计划。

 

现在当务之急不是完成那该死的任务,而是要处理钱的问题。

 

他每天吃饭的花销大概在30-40鳄鱼币之间浮动,算成30来计算。在这一个月他至少要花掉30*30=900鳄鱼币。他现在全身家当只有395块,这是根本不够的。在完成任务之前岩胜就直接饿死了。

 

除非……除非他现在就找缘一强迫跟自己那个一下,那也就不用花钱的问题了。然而这是绝绝绝绝绝对不可能的。这件事的难度可比找兼职大多了。

 

 

 

岩胜在宿舍群里发消息问话求助。

 

黑死牟:【你们谁知道来钱快还能预支薪水的工作?】

 

虽然这些舍友早早就搬出宿舍不再同住,但是他们四个人关系还算好,平时常出去一起吃饭聊天轧马路,把损友这两个大字印在脑门上。他们在四人小群里也经常会聊天。群主鬼舞辻无惨总是要求岩胜把小测以及作业的答案发到群里,搞得岩胜早早就获得了“大演说家”称号,水群经验值无人能敌。

 

东亚小拳王:【去地下赌场打黑拳。】

 

岩胜皱了皱眉,猗窝座是真的不靠谱。紧接着童磨也发话了。

 

玛丽莲梦磨:【黑死牟阁下怎么突然开始对赚钱感兴趣了,难道说~你搞大了女孩子的肚子,正在筹打胎钱吗?】

 

“……”岩胜已经习惯了童磨说这样欠揍的话,他没有理他,甚至想给童磨丢一个禁言。

 

玛丽莲梦磨:【不要给我禁言!是我嘴欠啦~黑死牟阁下不如去当牛郎如何?那可是个赚大钱的活,还能摸到各种美女的小手手。你又长得十分帅气,我认识的熟客就喜欢你这款闷骚型!你简直是天生适合吃这碗饭的,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下?】

 

继国岩胜给童磨甩上禁言五分钟。

 

这两人真的是没有一个靠谱的,岩胜叹了口气,随即无惨也冒泡了。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黑死牟,前天住我家里,今天跟我们讨饭,你怎么突然变成了穷鬼?】

 

岩胜叹了口气,打字道:【最近我出了点事情……】

 

无惨打字飞快,甚至预判了他的回复:【我并不关心你找了什么借口,但是你要明白,这大学里所有的学生都知道你家是全学校第二有钱的,当然第一有钱的是我。如果你表现得像个穷鬼一样,那就是折了我的面子。我命令你马上赚一大笔钱回来。】

 

“……………………”

 

五分钟过去,玛丽莲梦磨的禁言结束了:【wwwww为什么像灰姑娘的继母一样。】

 

【闭嘴童磨,你居然敢顶嘴,你是想再吃一个禁言吗!】

 

【我觉得打黑拳要来钱更快啊,黑死牟你不是剑术部的吗,应该很能打吧!】

 

【wwwww猗窝座阁下,打黑拳怎么能带武器呢。】

 

【诶?我说的又不是擂台赛!再说现在打黑拳的那些人戴指虎的都有,刀也是可以拿的吧。】

 

【哈哈哈哈哈刀明明严重多了wwwww】

 

话题逐渐跑歪,猗窝座和童磨开始讨论打黑拳能不能带武器,已经没人帮他出主意找兼职了。

 

“……”继国岩胜关掉手机不再看群聊了。求人不如靠自己,他还是自己来吧。

 

 

 

 

“您好,请问这里还需要兼职学生吗?”

 

“不啦不啦,我们这里人手已经足够了。”

 

“这样……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这样的对话重复了无数遍,岩胜说得舌头都要起泡了……的确,现在已经是学期期末,各个兼职的地方早就招好了人。现在想找一份工作实在是太过艰难。更何况他还需要提前预支薪水,基本上没有几个店家会同意的。

 

他简直是垂头丧气,堂堂继国家大少爷,经营高材生,居然要在超市收银以及食堂小卖铺之间辗转奔波,恳求一个能够预支薪水的工作。他碰了无数鼻子灰,心下只觉得垂头丧气,非常难受,而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傍晚,是该吃饭的事件了。

 

饿肚子,吃饭,睡觉,睡醒了饿肚子,吃饭。活着就需要吃东西,需要花钱。

 

他去了校门口一家乌冬流动车小店,这几天来他只在这里吃午晚饭,没有特别的缘由,仅仅是因为这里的食物价格便宜些。

 

他拉开乌冬店的小布帘,扑面而来一股温热的鲜香气味,这让岩胜的胃袋活了起来。袋装的速食面包虽然也能够填饱肚子,但还是只有温暖热乎有烟火气的食物才能够慰藉心灵。

 

“欢迎光临——你又来啦?”

 

年老的面店老板吆喝着,正在低头准备食材,一抬头看见是岩胜,嘴角咧起一个微妙的弧度。

 

岩胜点点头,面容上没有表情。

 

“和往常一样,请再给我一碗素乌冬。”

 

他安安静静坐下,情绪依旧很低落。他心里盘算着接下来去哪里找工,便利店和食堂都问过了。要不去附近的超市问问需不需要理货员或者清洁工吧……

 

店里很冷清安静,这家店生意并不算好。学生要不选择在食堂吃饭,要不就去外面的小店吃些烤肉之类奢侈的东西。现在的确没有几个年轻人会特地跑来吃一碗朴素的乌冬面。

 

他并不是爱说话的人,心事又重,更显得郁郁寡欢。那店主也不怎么搭话,煮一碗面端给他,岩胜安安静静地吃完付钱走人。这里的客人实在是太少,氛围总是十分沉默。一主一客甚至形成了一种诡异的默契,岩胜伸出手,店主就会默默把酱油瓶子推得离他近些方便拿取。

 

今天份的乌冬面端了上来,却有些不一样。面条上窝着两块叉烧。深红色的肉块浸饱了汤汁,散发着让人食指大动的肉香味,岩胜感觉口中唾液不断增多,肚子也因饥饿而拧痛。然而他还是咽咽口水把碗推开一点。

 

“那个……我并没有点叉烧,您是不是搞错了。”

 

店主居高临下瞥了他一眼,看起来并不友善,口中却说道:“赶紧吃了吧,年轻人得多吃点。”

 

岩胜听了这话便急了,他脸皮子薄,一时受不了这种善意,感到有些伤自尊:“这怎么行!请问叉烧多少钱,我会付给您的。”

 

店主听了他这番话居然面容上流露出恼怒的神色,非常响亮地咂舌。这让岩胜灰溜溜地闭嘴了,再怎么说人家是好心肠想要帮自己。自己拂了别人好意暂且不提,而且还惹得别人生气了,这是很失礼的。

 

“别人都嫌我脾气臭不肯来吃我做的面,这几块叉烧再不用掉就要过期了,白送你,你要是不肯吃的话那就只能拿去喂猫猫狗狗咯。”

 

岩胜反省刚才有些过激的反应,抱着食碗垂下肩膀,像泄了气的气球。他小声说道:“谢谢您。”

 

店主从鼻子里发出几声类似于笑声的气音,听起来有点刻薄的味道。岩胜埋头吃面,咬了一大口叉烧。

 

……好吃。实在是太过好吃岩胜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这几日他靠吃方便面、速食饭团和素乌冬维生,已经许久没有尝到肉味。咸香的肉食带来沉甸甸的饱腹和满足感,他咀嚼几口便囫囵吞下,随即大口喝下鲜美的面汤。

 

“你小子,天天到我这里点素乌冬吃,是离家出走了吗?”

 

岩胜听到这样的询问,身体一僵,他咽下口中的面条,把头埋在面碗里,灰溜溜地点点头。回想去让人头痛的现实烦恼之后,吃下美味食物的幸福感也被浇灭了不少。

 

“是……大体上是如此。”岩胜小声叹气。

 

“然后要穷得吃不起饭了是吗?”店主如此挖苦道,“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啧,真是年轻气盛哦……”

 

“……”岩胜甚至连回击他嘲讽的心情都没有了。这个店主真的嘴巴很毒,不过他说的也的确都是实话,没有错,自己的确是穷的要吃不起饭了,还找不到工作。

 

于是他沉默着,继续埋头吃面。低落的情绪溢发而出,脑袋顶上都长满了潮湿阴郁的小蘑菇,直到他听到店主下一句话的时候。

 

“嗯嗯~哎呀,最近感觉腰很疼呢,果然人还是得服老啊,年纪一大干什么都吃力了。弯腰切食材很辛苦啊,真希望能找个人帮我切呢……”

 

“?!”岩胜猛地抬起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而且还需要帮我搬一搬食材之类的重物,所以肯定得是年轻的小伙子才行。怎么办好呢怎么办好呢~我应该还可以付一笔工钱的,就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种活儿了,哎呀,头疼啊!”

 

“……噗。”岩胜没忍住,笑出来了。

 

随即岩胜清了清嗓子,也学着面店店主开始当戏精:“先生,不知道您看我怎么样,我是千里难寻的愿意干这种累活的年轻小伙子。”

 

“哎呀!真是太好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请问你愿意帮我切叉烧蔬菜、帮我搬箱子吗?”老头瞬间乐了,眼角皱起细细的笑纹,拍了拍手。

 

“我非常愿意帮你切叉烧蔬菜、帮你搬箱子,先生,我非常需要这份工作赚人生第一桶金。”

 

店主高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这真的太幸运了,让我们合作愉快!”他的语气夸张,听起来像歌剧演员。高昂的咏唱回荡在狭窄逼仄的小车之中,震得人耳朵疼,十分搞笑。

 

两人演完戏之后不再说话,都木着脸呆呆看着对方,仿佛突然沉默无声地开启了面瘫木头人大赛。大概一分钟过后,僵硬的面皮突然绷不住了,两人默契地同时笑了出来。店主笑的很豪爽,就连小吃车的车顶都快要被掀翻。而岩胜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也是笑了好几声。

 

“谢谢你,先生。”这场奇怪的滑稽闹剧结束之后,岩胜十分认真而感激地说道。

 

而店主丝毫不领情,他歪着嘴哼哼唧唧:“啊?你在叫谁?谁是‘先生’?你现在该叫我什么?”

 

“……老板。”岩胜意会了店主的意思,他失笑,连忙改口。

 

“这还差不多。”老板爽朗地笑了。

 

“还有,老板。”岩胜再度开口,他的语气冷静沉着,“您真的演技太差了。”

 

岩胜得到了一记脑壳敲击作为回应,还挺疼的!岩胜嘶了一声,捂住了脑袋。

 

“啰嗦!乖乖吃面,要是敢剩下的话我可饶不了你。连面汤都要给我喝干净!”

 

 

 

 

 

自此之外便再度安静了,老板打开了车载电视开始看剧,嘴里哼唧一些跑掉的老歌。岩胜埋头吃面,发出细小的吞咽和咀嚼声音。时间变得很漫长。仿佛有人把闲散漫长的时间连带着电视杂音与哼唱的小曲一同放进乌冬汤锅中熬煮。

 

“多谢款待。”

 

岩胜把这一碗面全部吃下去,连面汤也喝光。胃袋被幸福填满了,岩胜感觉浑身热乎乎的,很困,但是他很开心,这个晚上是几天来他最轻松的时刻。

 

两人又寒暄了几句,岩胜便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他们约好明天再见。

 

岩胜穿好衣服整理好背包,拉开帘布呵出一口寒气,这时听到老板在向他问话。

 

“我做的乌冬,好吃吗?”

 

岩胜转过头,看到眼角生出细纹的中年男人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非常美味,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乌冬。非常感谢您。”岩胜十分认真地说道。

 

岩胜深深鞠了一躬,随之离开了。

 

 

 

 

 

缘一陷入了困惑之中。

 

桌上一人份的炖菜和米饭已经放冷了,而原本应该吃这些食物的人却依旧没有回来。缘一把这些饭菜收起来放进冰箱里,打算明天去喂流浪猫狗。

 

他把自己的碗筷收好放进洗碗池涮干净,水龙头开得太大,急快的水流呲在盘子上,喷溅出大量的水花,弄得到处都是。

 

缘一眨眨眼,只能先把水龙头关上,他拿来抹布把壁砖和桌面上的水渍都擦干净,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似乎缺了点什么。

 

……没有兄长急匆匆跑过来呵斥他做家务反倒搞出更多的活儿。

 

以往这个时候,岩胜会半嫌弃半无奈地帮他擦掉水渍,然后把他从厨房里推出去,不让他继续添乱。兄长总是很能干,做起事来干净利落。自己却总是笨手笨脚。

 

……

 

缘一想到这里,慢慢停下了擦拭的动作。他看着地上亮晶晶的水渍发呆,把手中的抹布捏紧了。

 

兄长为什么一言不发就离开了呢?

 

不仅离家出走,甚至单方面断掉联系。电话不接,不回复自己发过去的短信,到后来甚至都打不通电话了。迟钝如缘一,现在也能感受出兄长不愿意与自己交流的决心之强烈。他思来想去得不出结果。只觉得……可能是自己惹他生气了吧。

 

缘一不敢再和岩胜联系。他摸不透自己的兄长究竟是因为什么而离家出走。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让兄长生气的事情,这让他很失落。他和兄长从来没有吵过架,兄长一直都是温柔包容着自己的。自己究竟是做了让兄长多么伤心的事情才会让兄长忍无可忍从而离开自己呢?他不清楚,仅仅是想一想就感到可怕。

 

此时他的手机响起了消息提示音,缘一连忙过去拿手机。这一定是兄长给他发得消息,他拿起手机时才发现手上还都是湿淋淋的水,没办法给手机解锁。情急之下缘一手忙脚乱,把手抹在衣服和裤子的布料上蹭掉水然后去开手机。此时兄长不在,没人会责念他的含糊,说他邋遢了。想到这里,缘一更难过了起来。

 

不过没关系,兄长给自己回消息了,这是好事。缘一打开手机的消息栏虽然不知道兄长究竟因为什么事离家出走,但是既然肯给自己发消息那就一定是想通消气了,我们马上又会和好——

 

消息发来人:【玛丽莲梦磨】。

 

缘一的脸瞬间拉了下来。

 

玛丽莲梦磨:【弟弟君,你是不是和黑死牟阁下吵架了wwwwww】

 

缘一抿了抿嘴,本来不想回复这个幸灾乐祸的人。但是想想他和兄长关系还算不错(应该还算不错吧?),说不定能够给自己信息,只能回复了。

 

种太阳:【没有,我们关系很好,从来没吵过架。】

 

玛丽莲梦磨:【拍桌大笑.gif】

 

“……”缘一木着脸,快要把手机抠爆了。

 

玛丽莲梦磨:【不逗你了,给你看这个。<转发消息>】

 

缘一眼皮抖了抖,他点开了这条转发消息的链接。

 

<黑死牟:【你们谁知道来钱快还能预支薪水的工作?】>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黑死牟,前天住我家里,今天跟我们讨饭,你怎么突然变成了穷鬼?】>

 

<黑死牟:【最近我出了点事情……】>

 

 

 

缘一盯着这三条转发消息,兄长现在没钱花吗?而且还说‘出了点事情’,这是什么事情?自己为何一点也不清楚。

 

而且,兄 长 居 然在 鬼 舞 辻 无 惨 家 住 了 一 晚。

 

这……这就好说多了。明天操着家伙去堵鬼舞辻无惨的门,把一切都问清楚就行了。这样他就能和兄长和好了。继国缘一胸有成竹稳操胜券。

 

 

 

 

 

3月13日

吃饭:7+14+9=30元

文具杂费:20元

余额:395-20-30=345元

日记:今天找到工作了。

 

岩胜看着手机屏幕里的文字,突然感觉充满了希望。他没有浪费每一天,他在不断进步和改善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钱也好,平稳的生活也好……岩胜想到这里,又想起了那个让他头痛的任务。缘一的面容浮现在眼前。

 

……会越来越好的。就连工作都找到了,这件事一定也会有转机。

 

明天下课之后要去老板那里进行简单的学习培训。还有更多事情等着他忙呢,没闲工夫胡思乱想,还是早点睡吧。

 

岩胜十分难得地保持着乐观的心态,落在胃里的叉烧踏踏实实地垫着肚子,带来安全感和欣快。这感觉让岩胜感觉非常奇妙。以前他还有钱的时候,就是吃上神户牛排也觉得没什么太大的感受。而现在仅仅是下肚两块叉烧,就能给他带来这样丰满的饱足和幸福。人真的是弹性很大的生物。


-TBC-

这个老板其实是炭在浅草吃乌冬的那个老板!但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有谁还记得吗可以告诉我一下(…

这个连载……可能比我预想中要写的多很多。

下一章兄弟正面交锋(?)敬请期待

评论(100)
热度(282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京 | Powered by LOFTER